您所在的位置: 上海一环 > 产品一览 > 平衡阀 > 平衡阀的作用

上海一环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

平衡阀的作用

在空调或供暖系统中,末端装置的散热量一般与水量呈非线性特性关系,末端装置的这种非线性可以用具有相反特性的控制阀来补偿。这形成一个系统(阀门+末端装置),使得散热量与阀 门开度呈线性关系,因而也与控制信号呈线性关系。但是,阀门特性是依据阀门两端处于恒定差压下得到的,然而差压会随水量改变而变化,因此造成实际特性的偏离。由此,平衡阀末端装置的散热量往往与阀门开度多多少少地呈非线性关系,非线性程度取决于阀门的特性选择以及该阀门的阀权度[调节阀全开时,阀门的压力损失占该调节支路(包括阀门本身)总压力损失的百分率。]。如果非线性程度严重,那么在中等 负荷及小负荷时就难以控制,因为此时微小的流量变化会引起较大散热量变化。如果环路处于水量过大状态,控制会变得很差。在低于设计负荷工况时控制阀只能工 作在接近关闭的位置,这就导致控制不稳定及不精确。流量过大是有效控制的头号障碍,危害性不仅在于流量过大环路中控制阀门将会因大部分时间运行在接近关闭 位置而引起震荡,而且部分环路流量过大会使其它环路流量不足,以至不能提供设计出力。因此,应该不惜代价避免流量过大。平衡阀及管路平衡对所有控制回路均是必须的,这样才能实现稳定及精确控制。
使用平衡阀,可以:
1 使得可能降低采暖时建筑中的平均室温,提高空调时的平均室温。
2 使得控制器能够有效地工作。
3 降低水泵能耗。

收缩
  • 电话咨询

  • 021-5661 1817
  • 13361838772
  •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