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上海一环 > 新闻资讯 > 水泵行业信息报道

旋塞阀应用场合

由于旋塞阀的关闭件是成柱塞形的旋转阀,通过旋转90o使阀塞上的通道与阀体上的通道相合或分开,达到启闭阀门的作用,所以旋塞阀最适用与快速启闭的场合;另外,由于旋塞阀结构特点所致,它主要用于切断和接通介质以及分配和改变介质流动方向的场合;但依据适用的性质和密封面的耐冲蚀性,有时也可应用于节流的场合;另外,由于旋塞阀密封面之间运动带有擦拭作用,而且在全启时可以完全防止与流动介质的接触,故通常也能用于带悬浮颗粒的介质;旋塞阀的另一个重要特性时它易于适应多通道结构,以致一个阀门可以获得两个、三个,甚至四个不同的流道,这样可以简化管道系统的设计,用一个替代几个阀,减少阀门的用量以及设备中需要的一些连接配件。
    旋塞阀广泛的应用于油田和气田的开采、输送和精练设备中;同时也广泛地应用于石油化工、化工、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煤气、暖通行业以及食品工业、制药工业系统中。
    无润滑式带衬套地旋塞阀,应用于石油化工、化工等行业,尤其用在不允许适用润滑剂地介质中。
 

选用水泵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水泵选择主要要点:大小兼顾,调度灵活;型号整齐,互为备用;合理的用尽各水泵的高效段;留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大中型泵站需作选泵方案比较。即工作水泵的型号及台数应根据逐时、逐日和逐季水量变化、水压要求、水质情况、调节水池大小、机组的效率和功率因素等,综合考虑确定。当供水量变化大且水泵台数较少时,应考虑大小规格搭配,但型号不宜过多,电机的电压宜一致。

收缩
  • 电话咨询

  • 021-6224 9779
  •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