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上海一环 > 新闻资讯 > 水泵行业信息报道

手动阀门定义

按定义,手动阀门是通过手动操纵器(例如首轮或手杆)进行操作,它主要用于停止或启动流动(隔断阀或开-关阀),但是有些设计能被用于基本节流。用于开-关公狂下最佳的手动阀门是那些阀门:它们视流动在通过阀体时为直线运动,该阀体设备压力降很少或不存在压力降的全面积闭合元件。通常如果手动阀门用于启动或停止流动(如开-关阀门)和将手动操作器放在中间行程位置,则部分流动可视为节流阀。但是某些在中间形成位置的开-关设计是无助于缓和流动条件甚至造成湍动和空穴。即使一个手动开-关阀门被用于截留条件,如果它不是工艺环路的一部分,也不能视为是控制阀。工艺环路要求某些类型的自身启动,以及自控制设施到阀门的输入和位置反馈。用于控制流量的手动控制阀是那些阀门:它们能在阀座开口面积和封闭元件行程之间提供确定的流动特性——固有的或其他。
     出去开-关和节流动能之外,手动阀门也用于通过三通或四通设计结构使流动转变方向或合并。
 

选用水泵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水泵选择主要要点:大小兼顾,调度灵活;型号整齐,互为备用;合理的用尽各水泵的高效段;留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大中型泵站需作选泵方案比较。即工作水泵的型号及台数应根据逐时、逐日和逐季水量变化、水压要求、水质情况、调节水池大小、机组的效率和功率因素等,综合考虑确定。当供水量变化大且水泵台数较少时,应考虑大小规格搭配,但型号不宜过多,电机的电压宜一致。

收缩
  • 电话咨询

  • 021-6224 9779
  •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