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上海一环 > 技术支持 > 变频器特点原理及用途

变频器特点原理及用途

恒压供水变频装置简介

恒压供水系列变频调速器是专门为风机、泵类、空气压缩机等流量和压力控制特点而研制的专用变频调速器。该机种具有通用变频器的基本功能。变频调速器设计主要考虑了节能及自动化的要求,内置自动节能、PID、简易PLC及RS485通讯接口等功能,可以方便与PLC、电脑或总线进行通讯,方便客户操作及监控。同时本公司还专门开发了一种专门处理恒压供水的控制板,可以方便地与远传压力表连用。

一、变频恒压供水特点:

1、变频恒压供水能自动24小时维持恒定压力,并根据压力信号自动启动备用泵,无级调整压力,供水质量好,与传统供水比较,不会造成管网破 裂及水龙头共振现象。
2、启动平滑,减少电机水泵的冲击,延长了电机及水泵的使用寿命,避免了传统供水中的水锤现象。
3、采用变频恒压供水保护功能齐全,运行可靠,具有欠压、过压、过流、过热等保护功能
4、可根据用户需要,选择各种附加功能,如:电机定时轮换,休眠等功能

二、工作原理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采用一电位器设定压力(也可采用面板内部设定压力),采用一个压力传感器(反馈为4~20mA)检测管网中压力,压力传感器将信号送入变频器PID回路,PID回路处理之后,送出一个水量增加或减少信号,控制马达转速。如在一定延时时间内,压力还是不足或过大,则通过 PLC作工频/变频切换,使实际管网压力与设定压力相一致。另外,随着用水量的减少,变频器自动减少输出频率,达到了节能的目的。

三、系统控制图(以一台变频器控制一台马达为例)

例:使用远传压力表,量程0-10kg,反馈4-20mA,要求5kg压力供水,上限6kg,下限4kg,面板起动停止,电位器给定目标值。

参数: CD032=1 CD034=1
CD035=5 CD052=32
CD150=* CD151=*
CD152=* CD153=50
CD154=1 CD155=60
CD156=40

注: CD150、CD151、CD152按实际情况设定,一般情况恒压供水CD151=80~100,CD152=2.5~3, CD153=0

三、适用范围

采用变频恒压供水,具有高效节能,压力稳定,运行可靠,操作简单,占地少,噪音低,无污染,投资低,效益高等优点特别适用于:

1. 宾馆、写字楼、公寓、居民小区等场所的生活给水和热水采暖系统。
2. 高层建筑、大型民用建筑的消防给水系统。
3. 工矿生产企业。
4. 各类自来水厂。
5.生产线自动控制,注塑机、空压机、恒压供水、中央空调、纺织印染等各种机械设备的节能改造。

收缩
  • 电话咨询

  • 021-6224 9779
  • 微信扫一扫